伯虎兄

你们都不是冷圈我才是冷圈

【贺神夏4完结篇】
从401&402先说起。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非常失望的。
我失望医生的出轨,我失望侦探的人设。
而当时的剧本是,医生只是个普通人,所以他会出轨。(对此我表示呵呵)
还有mary死后医生对侦探的态度。
为什么这么恶劣?Mary死关侦探什么事?为什么你每次都要打他?
而侦探呢?从来不还手,台词还是:让他动手吧!这是他的权力。
Exm?
什么鬼?为什么这么低声下气,为什么要用自己的生命来用mary的一个save 的请求来拿自己的生命来冒险?你不是High functioning Sociopath吗?不管同人妹子们怎么写?那只是我们的想法啊?可是你是官方啊?你这是想向广大同人宣战吗?我们中意你们因为你们是soulmate的关系,可并没有叫你们真的滚床单啊?所以?
你整个这么直白的剧情是要作甚????作甚????就算你这是发糖你这糖里也是裹得砒霜啊!!???你懂不懂啊官方爸爸!!??
So,这就是我看完401&402后的观后感,并且为此郁闷了很久,我甚至半夜十二点给朋友打电话跟他讲我觉得这两集拍的就跟屎一样和我真的非常非常不喜欢这样的侦探。
因为,他被拖下神坛了,以这样的方式。
感情。
他不该这个样子的。
他们可以暧昧,但公众的yy并不等于他们的人设允许。
所以mary生了孩子就死了,现在剧情就正式开启了两个爸爸副本?(holy shit)
而目的,就是在跟福华二人创造机会,让他们的感情,因为侦探假死医生结婚而变得有隔阂的感情而回归,升华?
在这点上感谢我的友人和我想法一致让我不至于觉得是我在胡思乱想。
从来没见过402这么傻逼的boss,完全完全就是在,为死而死。
其实我并不反对编剧为主角扫清周边的一切障碍,可是?你能不能不要用这样傻的boss来衬托主角?
还给了一顶“如果这是我在世界上抓的最后一个人那么我希望是他?”这么一个警察来了都不会跑自己主动送上门编着安德森都能看清真相的谎话的人当幕后boss?
这本来是原先一直期待的剧情,可是当官方真的这么做时,其实我是拒绝的,特别是402结局还出来了一个east wind,那个东风妹子。
官方怎能被同人牵着鼻子走?
我甚至觉得人设崩了。
崩的离谱。
但是,
只能说麦哥的剧本实力还是太强了,在前两集那样崩的前提下,居然都被能被403救回来。
在乱七八糟扯了两集两个多小时的主角感情线后,
我们的侦探,终于开始好好破案了。
值得欣慰。
在经过两集的洗礼后,这一集也算是众望所归了。
案中案的表述真的是非常棒,boss也不是智障,虽然有的地方确实挺胡扯的,但一个接着一个的案子,还有人物的内心冲突表现的很完美,倒叙插叙的剪辑手法也是加分项,再次赞美一下麦哥的叙事能力,叙述的手法加上莫娘的出场将氛围也渲染的非常棒,医生跟侦探的关系也回到了正轨,mary贯穿整个第四季的录像仿佛也把时间线变到了当时的101。
作为福华党,我也是圆满了。
而编剧的狂撒糖让这一季里的福茉党,麦福党,麦雷党,麦夏党,福艾党,莫福党也纷纷熬出了头。
等了三年,就为了这80分钟,所以这个糖撒的我也认了。
毕竟莫娘都出来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话说我也不造我说了什么,反正就是,好激动,真的好激动。
因为他们终于在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后,
回到了原点。
而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就因为这一集,我愿意再等三年。
我的221b Baker st。
Ps:最后结局101的闪回,我真得哭了。Pps:结尾拉的小提琴真的好美。
Ppps:这个东风妹子好像不怎么讨人厌?
Pppps:我爱神夏。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